·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防疫防汛连轴转 勇挑重担显担当——洪山区人大代表龚发云同志防汛工作事迹

发布日期:2020-07-15 打印  |    字号:

  汛情来临,责任重于泰山。区人大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按照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安排,克服负责学校近半年防疫繁重工作的疲劳,勇挑重担、不推责、不叫苦,在担任校防汛指挥领导小组组长后,立即制定防汛预案,落实防汛工作。

  7月6日上午,龚发云代表召集校内各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防汛工作专项会议。按照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研究部署了外防江汛、内防渍涝的防汛工作任务,布置了防汛队伍组建、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工作重点,提高防汛认识,做好防汛保障。

  会后,龚发云代表亲自送机械学院10名防汛队员出征,进行战前动员,为队伍鼓劲打气,并作出安全防护提示。他强调,要按照习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甄选出的防汛队员都是优秀的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出现任何可疑情况要立刻上报并及时排除险情。

  龚发云代表曾三次冒雨上武金堤巡查防汛工作,对防汛巡堤纪律、工作规范提出严格要求,明确指出无论教授、博士还是处级干部,都要严守防汛巡堤纪律,执行命令、克服困难、严守大堤、确保安全。龚发云代表不仅协调学校、学院相关工作,确保每批防汛队伍均有处级干部带队,还保证对每批上堤人员都要进行慰问,对每位队员都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他也曾多次看望慰问防汛队员,了解防汛工作中的困难和教师们的思想状态,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龚发云代表忘记了因连续半年防疫工作带来的疲惫,依然工作在一线,每一位和他并肩工作的同事,无不被他折服;每一位和他交谈过的队员,无不对他亲近。他从履职尽责中源源不断获取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