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靠前指挥 身先士卒 筑牢防汛抢险防线——武汉市城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洪山区人大代表林驰同志工作事迹

发布日期:2020-07-15 打印  |    字号:

  面对今年汛期严峻形势,洪山区人大代表、武汉市城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驰认真落实各级防汛指挥部部署要求,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带领市城投公司防汛应急抢险中队坚持奋战在防汛抢险前线。

  一、组建成立市级防汛应急抢险中队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市城投公司所属单位成立了350人规模的市级防汛应急抢险中队,林驰代表担任该中队负责人,下设三个小分队。林驰代表加强对各分队防汛工作的检查,不定期开展现场巡查和抽查,督促各分队按要求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准备工作,强化队员防汛抢险技术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应急实战拉练,提前对重点险工险段通行路线进行勘查。7月6日,市防指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后,林驰代表第一时间将队伍全部集结到位、集中待命,同时按照市领导和市防汛办有关要求,储备落实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100余台、编织袋2.2万件、黏土72立方米、瓜米石36立方米、石渣料84立方米、彩条布和土工布100余捆等抢险物资,做好随时开展防汛应急抢险的准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城投公司应急抢险队伍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圆满完成市防指交办的各项应急抢险任务。

  二、组织开展新武金堤路应急抢险。7月9日晚,巡查人员发现新武金堤路南段项目发生“疑似管涌”险情。接到情况报告后,林驰代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度指挥现场应急抢险工作,并督促项目公司严格按照洪山区防指要求,落实防汛专家意见,对新武金堤(南段)340米长路基段面实施黄砂、瓜米石、碎石三层分层履盖反压回填,经连夜抢险奋战13小时,于10日中午12时完成全部回填工作,累计投入抢险人员200人、挖掘机4台、拖车80辆、沙袋4万条。按照区防指相关要求,近日又对项目施工范围内400米路面和1000米水沟实施了应急砂石导滤措施,现场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和不间断拉网式排查。抢险期间,共组织投入人员790人次、抢险机械车辆180余台,投入黄砂、瓜米石、碎石等材料约10000方。

  三、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风险管控。在今年汛期来临前,林驰代表提前组织所属单位开展汛期安全风险排查分析,对所辖防汛闸口、堤防、制水厂、燃气场站、跨江桥梁隧道、在建项目、排渍泵站、物业小区、地下公共停车场、国博中心等400余处部位防汛排渍防涝风险进行重新梳理,更新完善了安全风险辨识分析表,明确了重点防范部位和场所。同时针对辨识分析情况,逐一制定针对性的安全管控措施,切实落实“一点一策一方案”,做到了防汛排渍风险全面管控。加大防汛重点部位安全巡查,自3月份以来,林驰代表已先后对江南泵站、北湖污水处理厂、宗关水厂、黄浦路污水处理厂、港东水厂、江汉七桥等要害部位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30余次,督促现场认真落实汛期有关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