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委书记林文书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4 打印  |    字号:

  

    7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林文书履新后第一站来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实地走访各办公室并看望人大全体机关干部,详细了解人大常委会组织架构和机关办公环境。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严湘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敏参加调研。

  在随后的座谈中,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全面汇报了人大近年来坚持党的领导常委会依法行使“四项职权”创新举措、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和今年上半年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抗洪防汛等重点工作。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区委中心工作作为人大履职行权的重点,先后把加快编制大学之城总体规划、加快推进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开发建设和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培植力度、推进洪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个议题作为近年来人代会的一号议案开展监督。尤其在去年的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平安稳定指挥调度和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抗洪防汛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靠前指挥,坚定地同全区人民肩并肩站在一起,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三支队伍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刘悦斋表示,区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布局,多次听取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对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舞,也积极采纳了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是林书记履新后走访的第一站就来人大机关专题调研,体现了区委对人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人大干部的无限关爱,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区委书记林文书人大服务大局工作扎实干事创业、激发代表活力和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他指出,一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担当作为支持和帮助政府抓好招商引资、财税经济和教育卫生工作;三创新工作举措,结合洪山实际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加大对政府的监督和支持力度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代表作用为洪山发展建言献策;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抓紧调研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筹建,抓好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争做新时代“五型干部”。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