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代表委员齐上阵 凝神聚力助发展——珞南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会前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打印  |    字号:

  为服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做好洪山区“两会”的准备工作,12月1日,区人大珞南街工委、政协洪山区珞南街联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会前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珞南街办事处副主任吴斌、珞南街综合发展办公室、招商引资办主任尹俊等陪同视察。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首先视察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孵化楼二期项目,实地视察项目建设进度有关情况,听取关于项目背景、规划构想、功能布局、施工建设进度等情况介绍。随后前往中建三局雄楚总部基地项目进行调研视察,实地考察了中建三局雄楚总部基地项目中建福地星城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关于项目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珞南街办事处主任、政协珞南街联委主任胡华军主持。在会上,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孵化楼二期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疫情防控、报规报建、施工进度和项目建设困难等方面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具体汇报。中建三局雄楚总部基地项目负责人也向代表委员汇报了建设武汉中央创智区核心区基地项目、打造活力创业中心城市新地标等方面的有关情况。珞南街综合发展办负责人围绕全街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区人大珞南街工委主任龚少华组织代表委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和通报了洪山区“两会”的筹备准备工作。

  胡华军在会上着重从珞南全街域疫情期间战疫工作、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汛期防汛抗洪和2020年珞南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方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全面交流。同时提出,珞南街属洪山区核心区域、中心地段,珞南赶超发展时不我待,结合中央创智区、大学之城核心区等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珞珈国际创业创新项目、中建三局雄楚总部基地项目、珞喻路95号二期综合体项目、武汉理工大学孵化器二期项目、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项目等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积聚发展动力、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后劲、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城市形象,让辖区老百姓安居乐业,努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勉励代表委员深入到基层一线,针对综合性、战略性、全局性课题展开调研,为洪山发展进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形成议案、意见建议和提案向区人大、政协会议提出,开好“两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汇报后,认可了武汉理工大科技孵化楼二期和中建三局雄楚总部基地项目对周边社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充分肯定了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抗洪保卫战和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经济社会复苏战这“三大战役”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十四五”期间危与机并存,如何在危、机中谋求高质量发展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为此代表委员们提出建议:一是要优化产业功能布局,结合城市改造和产业发展方向,带动促进高端服务业、数字产业发展,实现城市改造更新。二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规划对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建好孵化器、写字楼周边配套设施,盘活资源,营造强有力的区域创新集聚氛围,留住高校研发基地和优质企业,促进大学发挥科技、知识和人才的“溢出效应”,打造文化圈、商业圈、经济圈。三是应将文化产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发展服务型产业,充分发挥珞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高校聚集、文化底蕴深厚、商业兴旺、人气鼎盛的资源优势,打造文化品牌,提升文化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做好水文章,以南湖改造为切入点,重点开展湿地建设和公共绿地建设,打造生态绿色洪山,提升洪山人的幸福指数。五是着力打造软环境,大力发展公立教育和区域特色医疗,加强公立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建设,加快中建三局中心医院项目建设,让老百姓好上学、上好学,能看病、看好病。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