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卓刀泉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打印  |    字号:

  12月1日,卓刀泉街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就区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关于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培植力度,推进洪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2号重点建议《关于提升伏虎山烈士陵园环境,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办理情况开展了会前视察活动,活动由卓刀泉街人大工委主任余曙红带队,施斌、孙先明、杨欢、程丽芬、周立辉、陈奇武、刘玉梅、贾勇、王松等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首先来到伏虎山烈士陵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翠红就修改多次的《伏虎山烈士陵园提升规划概念方案》,向代表们从空间序列策划、交通动线梳理、景观设施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代表们了解到通过对伏虎山烈士墓群纪念设施及环境改造,使伏虎山烈士墓群现状得到整体提升,不仅能为社会提供精神文化效应,也能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孙先明代表领衔的多名代表在听取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对2号重点建议的高度重视,对方案的可行性表示满意,同时建议主办单位更多的收集一些历史文化专家和学者的意见建议,为陵园的打造和修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了洪山高中,在报告厅,马为民校长从校区的硬件建设、软件升级工程、包括“一校三区”的扩建等几方面向代表们详细地汇报了洪山高中“领航学校”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代表们对洪山高中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代表们认为,在区人大的大力推动和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洪山高中创建“领航学校”进展顺利,代表们为之感到欣慰,施斌代表做为建议领衔人,在后续的经费落实、征地施工、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余曙红建议代表们继续跟进和呼吁洪高创建领航高中和打造伏虎山烈士陵园项目,确保后续工作的稳步推进。会议还就形成第十五届人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议案和建议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