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深入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0-12-08 打印  |    字号: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助推关山辖区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关山街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走进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动集团)开展会前集中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元宏,办公室主任李发明,代工委主任粱习成参加了调研活动。长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枫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中,代表们实地视察了长动集团的办公大楼、企业成果展示厅、生产车间、职工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长动集团的发展历程。据介绍,长动集团的前身为于19587月建厂的武汉汽轮发电机厂,曾是全国520户重点企业、全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企业。2012年长动集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战略重组,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祖岭工业园区投资21亿元,建设了占地764亩全新现代化厂区,是全国一家既生产火力发电机组又生产水力发电机组的大型企业,装备了当今最先进的专业生产制造设备和检测试验设备,是我国热电机组生产、制造及服务的龙头企业。

  座谈中,王枫向代表们汇报了长动集团国企改革整合后的生产经营情况,表示将朝着建成我国航天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装备制造商的目标迈进。同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加强与长动集团的沟通联系,为企业的持续发展谏言助力。代表们对长动集团取得的巨大成就印象深刻,对集团今后的未来和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集团再次腾飞,再创辉煌。同时建议:一要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意识,优化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二是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三要做好汽发宿舍区的三旧改造工作,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要把广大职工的“后方”稳住,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后顾自忧;四是加大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力度,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杨元宏在座谈时强调:长动集团是在洪山区成长发展起来的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企业,对武汉市、特别是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长动集团的发展史、成果展今天给各位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业强国历史课,大家受到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市、区人代会即将召开,市、区代表要牢记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做好会前的视察、调研,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建言献策。对长动集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市、区人大代表要积极帮助推动解决。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