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普法宣传上街头 为民服务解烦忧——梨园街人大工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打印  |    字号:

  今年的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在辖区形成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当天上午,由区人大常委会梨园街工委和区司法局梨园司法所联合举办的“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户外普法宣传活动在梨园街道德成国贸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梨园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参与了现场宣传活动,并和社区律师服务团队一道接待了居民群众的咨询和建议。街道司法所、公共服务办、公共安全办、公共管理办、区域发展办、工会、妇联、科协、计生、文化、劳动保障等多个部门均参与了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惠民政策并解答居民疑问。另外,来自梨园街道鹏程社区的数十名下沉党员在现场充当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折页以及公共法律服务手册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和普法手提袋等普法宣传品。现场还利用展板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

  此次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参与人数达200余人,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800余份,设立宣传展板24块,提供法律咨询和政策解答60余人次,提高了辖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同时收集了群众意见和建议并解答困惑,深受居民群众欢迎。下一步,梨园街道将通过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为建设法治梨园营造良好氛围。

                       

                                                                                                             洪山区人大梨园街道工委

                                                                                                         (通讯员:张笑 摄影:蔡俊)

                                                                                                                 2020124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