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调研指导《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5 打印  |    字号:

  12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了《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的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全面听取了我区《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依据《社区矫正法》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尹卫华、洪山区司法局三级调研员刘从元、社矫局负责人房志萍、珞南司法所所长徐南飞、和平司法所所长刘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从元就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做法、明年工作思路及存在的困难建议进行了汇报。2021年,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健全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推进矫正讲师团和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委员会作用规范执法,逐步推进“智慧矫正”信息化建设。

  肖顺祥对区司法局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做法以及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对于当前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将会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推动协调解决。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宣传教育工作要做深做实,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营造社会关心、支持的良好氛围;二是矫正方式方法上要见实见效,做到在册矫正对象全覆盖管理的同时,注意因人施矫,实现个性化矫正;三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矫正质量,力求矫正规定入脑入心,从思想上引导转为行动上自觉;四是工作保障要落实到位,结合洪山实际,将机构建设、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五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实现信息共享;六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入社会力量助力社区矫正工作。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