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5 打印  |    字号:

  8日上午,洪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区政务服务以及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副主任杨元宏、杨元知、肖顺祥、苏民益参加视察,区行政审批局和相关街道办事处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北苑教师宿舍,实地查看小区加装电梯情况。现场,3号楼电梯正在进行安装施工,8号楼电梯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居民表示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出行。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容缺服务着力解决高校教职工小区和部队经适房无房产证、申办材料不齐问题,目前已累计受理电梯设计方案联审申请108部,其中88部通过联审。刘悦斋要求,街道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与居民沟通协商,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办好办实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作这件民生实事。

  随后,视察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邮政银行石牌岭营业所布设自助政务服务终端使用情况。今年区行政审批局通过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新布设政务自助终端5台,自助服务事项由去年118项提升至228项,同时进一步加大了自助服务宣传力度,群众在自助终端办件量稳步提升。

  在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视察组参观了不动产登记、大学生留汉服务、商事登记、婚姻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业务办理窗口。了解“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等深化“四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

  刘悦斋强调,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和企业说了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暖企便民,当好服务群众企业的“店小二”。一要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以“四办”考核为抓手,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审批制度改革;二要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管理,建立健全政务大厅服务规范,加强常态化管理,推进服务效能建设,擦亮窗口这张名片;三要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建好建优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加快推进政务和监管“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提升“数据惠民”服务能力。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