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调研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15 打印  |    字号:

  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顺祥深入关山街汽发社区、汽标社区和葛光社区走访,调研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尹卫华、关山街党工委书记周东胜、关山街人大工委主任王晓琨参加了调研活动。

  三个社区都属于老旧社区,很多建筑为砖木结构,存在房屋耐火等级不足,建筑内电线路老化严重,电动车“飞线”充电,消防设施设备匮乏等火灾隐患,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各个社区楼栋内电线铺设、社区内小餐饮小商户安全用电用火,社区消防通道占用以及社区小型消防灭火站点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社区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关山街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关山街开展社区安全大排查和整治工作的情况,关山街老旧社区众多,点多面广,存在基层安全监管力量薄弱、现场执法检测设备不足、义务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缺乏系统训练、街道安全经费预算不足等问题。周东胜表示街道工委一定继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力推进老旧社区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物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也希望区人大多监督多支持此项工作。

  肖顺祥充分肯定了街道目前消防安全大排查和整治工作,表示区人大将会组织人大代表就此项议题提出代表建议推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各部门联动协调,形成合力,联合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行动;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控制火灾隐患事故;三要加强社区小型消防灭火站点软硬件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加快完善社区一级的综合灭火救援体系;四要加强居民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和应急消防演练,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