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8 打印  |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抓好理论学习,2021年15午,洪山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暨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学思践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共同回顾广大白衣战士、基层干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

  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展出方式包括照片、实物、大型场景等,再现了武汉战“疫”过程中确诊人员收治、社区物资供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各地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等一个个温暖感恩、团结奋进的瞬间,讲述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风雨同舟、共战疫魔的感人故事。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瞻仰了抗疫陈列物品、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武汉指导防疫视频,在一件件实物、模型、一页页图片、展板前驻足观看,用心感悟,追忆抗疫事迹,接受抗疫英雄信念如磐、无畏风险救死扶伤的思想洗礼,感受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攻坚克难的家国情怀、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由衷的表示:宏大悲壮的抗疫场景、拼搏担当的抗疫过程,我们历历在目。武汉抗疫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我们要牢记抗疫历史、抗疫精神,不仅要在应对突发疫情中矢志不渝的坚持,更要在做好其它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的坚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元宏则满含真情的在留言录上提笔书写: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人肺腑的话语,引发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共鸣。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