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调研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8 打印  |    字号:

  3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教工委主任陈建琴调研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工作。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基本概况、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汇报。调研组表示,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作为成立不久的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对下一步工作,陈建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管理精细化,着力提升平台工作效率;二是从平台案件办理中收集社情民意,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与百姓“连心桥”作用;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和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力,将网格化中心做强做大。

  杨元知对2020年度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市民投诉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了有效渠道,全年处理各类投诉案件达到30余万件,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并被评为全区绩效管理综合考评先进单位,成绩来之不易。展望2021年的工作布局,她要求,一是提升战略认识,以全国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改革为契机,迎难而上、放手一搏、踏实苦干、争先创优,为提升辖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打下基础;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既要与市直对口部门加强业务联系,也要与区直相关部门和办理单位加强协作,提升工作合力;三是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中心健康发展;四是结合工作职能,狠抓提升“签收率、办结率、满意率”三率,切实将老百姓的呼声落到实处;四是分析挖掘大数据资源,总结市民投诉案件规律,加强相关信息上报,为区级领导提决策参考。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