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托管区域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打印  |    字号:

  3月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指导托管区域街道人大工作,提高洪山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民益、代工委主任梁习成等一行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光谷展览大厅进行了实地参观,了解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春香首先围绕高新区经济发展情况、街道人大工委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党政办代表联络负责人陈要军和左岭街、花山街、九峰街人大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各街街情、人员编制、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人大代表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等内容,并就换届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部分问题同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梁习成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主动谋划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织部门协调各方扎实做好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工作,街道配合组织部门严格做好候选人提名工作,重点考察代表候选人的政治标准、履职能力、社会形象,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要学习贯彻《武汉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组织建设,尽快配齐配强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人员,充分发挥托管区人大代表作用。

  苏民益充分肯定了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他指出,一要按照市委、市人大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人民的权利保障好、实现好;二要认真落实宪法、代表法、组织法及相关文件精神,充分酝酿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依法推进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建立协调领导机制,组织部门严格做好代表候选人政治审查,提前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尽快落实好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人员配备。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