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建设平安洪山

发布日期:2021-03-18 打印  |    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要求,促进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3月3日,珞南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进社区、进选举单位(选区)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督导检查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建设情况。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龚少华、彭文斌、潘励、邹红桃、李秀娟、文群英参加本次活动,洪山区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委员会主任赵杨参加指导本次调研。

  调研中,代表们重点调研走访了广埠屯社区疫情防控点、广埠屯集贸市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校区,针对广埠屯社区疫情防控点建设及管理情况、广埠屯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冷链产品追溯管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新学期疫情常态化管理等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和视察调研。听取了广埠屯社区、武大测绘社区和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建设举措、成效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励的带领下,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了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系统集成测试实验室、武汉大学城市智能感知与精密测量工程技术中心、卫星环境实验室、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了解武汉大学学科重点研究发展方向、主要研究成果等内容。代表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武汉大学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和遥感信息工程学科在国际享有盛名,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始终名列前茅,院士等师资力量雄厚,研究成果突出,希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高校及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针对进一步抓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代表们建议: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我国疫情防控会成为一种常态,要持续毫不熟悉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齐抓共管机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提升高效能治理,真抓实干,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干出新气象。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