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8 打印  |    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4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迎来了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大会首先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和“奏唱国歌”仪式,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之十二),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结束后,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述职,并通报班子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同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为大家带来了纪念建党100周年讲党史的专题党课。他结合国际共产主义发展史,带领大家重新回顾历史,寻找历史原点,重温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国际工人运动,社会主义运动和共产主义运动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细品中共一大毛泽东等12名党代表人生轨迹和5种不同人生结局以及背后的故事。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元知由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角度新颖、引人深思,必须学好党史,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发明同志表示,党课深刻剖析了12名中共一大代表的各自经历,引导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的坚强领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刘悦斋主任的党课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王尽美等党代表不忘初心、终身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党弥足珍贵的优良传统,传递了奋进的智慧和精神的力量。鼓励各位党员在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中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会议还组织各位党员集中收看了“纪念馆里的党史”系列故事。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