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我区召开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办理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打印  |    字号:

  洪山区第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围绕洪山大学之城建设,推动我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议案,为做好办理工作,4月8日上午,我区专题召开议案办理工作布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怀卓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代工委主要负责人,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乡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张虹副局长就议案的办理工作围绕原案案由、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及分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汇报。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乡围绕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怀卓就人大议案的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各职能单位、各街乡要把办理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到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办理工作水平。区教育局要加强工作统筹以及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其他职能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街乡要以此次议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推动辖区内教育事业发展;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各职能部门要立即行动,将议案办理纳入本单位全年重点工作目标,在人力、财力上优先保证,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落实好这项办理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希望各职能部门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今年人大议案办理工作,给各位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杨元知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议案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布置会的召开彰显了区政府对办理议案工作和教育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区人大也会做好议案的跟踪督办。她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街乡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从提升代表满意率、加强办理质量和提高问题解决率上做好议案的办理工作。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