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打印  |    字号:

  为进一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反映企业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武汉经济发展4月8日,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到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南方)开展代表小组“三进”---进企业专题视察、调研活动。省人大代表沈爱贞、项明武,市人大代表程介儒、彭正、李加林、肖斌武、夏海蓉、张淼、陈凯德、明杏芬、金昆玲、郑荣秀、钟卫湘、谭刚毅,区人大代表王晓琨、乔汉怀、胡彦双、杨广笑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中冶南方城建公司、都市环保公司和中冶南方总部园区,详细了解了中冶南方的发展历程,听取了城建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海绵城市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了透水沥青混凝土、下沉式绿地的功能、结构及实际使用效果。随后,在都市环保公司,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污水污泥处理、固废处理、废气治理、环境修复五大领域的业务成果。在中冶南方公司总部园区,代表们参观了企业展厅、科技中心、职工食堂等。代表们边视察、边交流,结合各自工作,就优化企业产业布局,持续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等展开讨论。

  代表们对中冶南方的快速发展、技术研发水平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希望中冶南方再接再厉,不断突破创新,为助推武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代表们建议,一是要高标准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企业,突出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新时期下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着力围绕解决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代表要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企业,了解他们的诉求,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代表小组开展“三进”活动实效。四是要整合资源,加强校企合作,让在校学生走进企业,让他们感受到这种科技创新的力量,励志为国家的未来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中冶南方是一家集雄厚的专业技术实办工程实施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于一体,在钢铁、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环保、民用建筑、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工程公司。中冶南方传承六十余年研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经验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始终与世界先进技术同步,并自主创新实现技术和装备的国产化,建有“国家钢铁生产能效优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绵城市技术研究院和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获得国家、省部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发明奖、科技进步奖600余项,完成国家重大科研课题10余项,拥有两千余项专有技术、专利技术,主编及参编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00余项。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