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洪山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5 打印  |    字号:

  为推进《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立法进程,近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万方率调研组来我区蹲点调研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市医保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东胜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大药房重症药房石牌岭店、湖北御方堂新药特药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卓刀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医保基金运行管理和使用等情况,洪山区医保局、洪山社保处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洪山区医保局、社保处、卫健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审计局、税务局、民政局有关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辖区企业代表中建三局、亿童文教、长动集团、利德测控技术和多个社区医保专干、多个参保个人等对有关加强和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专家和省医保局领导现场就谈到的问题与各责任单位、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进行互动交流,并就如何规范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进行探讨。

  调研组指出,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必须管好用好。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参会人员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医保基金安全风险点,通过立法规范完善医保基金全过程监管,以良法促进善治。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服务质量,形成全链条、全过程、全领域监管态势。调研组强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领域首部专门性的行政法规,该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4月是该监督管理条例的集中宣传月,要多层次、全覆盖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