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东胜调研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17 打印  |    字号:

  4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东胜率区人大社会委调研组一行前往武汉创意天地,调研我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情况。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余曙红、副主任委员戴洁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聪,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副书记卢庭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OVU创客星,OVU创客星常务副总经理金蓓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思路及所取得的成果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园区走访了武汉惬意生活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武汉镜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武汉经典宝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就业政策宣传、创业氛围营造、营商环境优化

  等惠企援企政策实施情况。对三家企业的创业吸纳大学生就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了解了企业人才构成及吸纳高品质高校毕业生的迫切需求。

  在与园区企业代表和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座谈时,区人力资源局从主要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几个方面汇报了当前我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情况。卢庭阳介绍了2017年以来我区开展“大学生留汉”工作开展情况。企业代表们也详细介绍公司的情况,集中反馈了人才招聘信息渠道少、企业招聘进校园难、职工社保缴纳压力大等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人力资源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创业就业政策,在增加就业岗位、提高就业质量,搭建创业平台、优化创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针对园区企业代表和大学生创业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发挥OVU创客星孵化器的作用,为企业的成长和大学生创业就业搭建好资源高效对接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孵化成长环境。二是区人力资源局要政策再精准、靶向再聚焦、举措再创新,努力提高就业创业工作实效,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持久活力和强大动力。三要进一步加强校企业合作,畅通企业进校园宣传和引才信息渠道,在“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辅导上持续加码,为高品质大学之城建设集聚人才资源。

  周东胜指出,受新冠疫情重创和全球经济下滑的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空前严峻。就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更加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大学生是我区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洪山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创新力量。大学生是否成功实现创业就业,关乎洪山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生命力和活力,要群策群力,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空间,让大学生在洪山“就业有位,创业有门”。二要持续抓好惠企援企政策落实,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助力高校毕业生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真心实意为大学生解决创业就业方面问题。让想在洪山创业就业的大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三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就业服务质量,达到学生人职匹配的高质量就业目的,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大学生就业难的双重矛盾。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