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梨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深入社区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打印  |    字号:

  4月20日上午,梨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以学党史、悟思想,履职为民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召开座谈交流会。

  活动当天,人大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社区书记首先前往东湖宾馆梅岭一号毛泽东故居参观。梅岭一号是毛主席晚年工作和生活过的一个的居所,陈列了许多当年用过的器具、服装及工作和生活的珍贵照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同志不时驻足观看陈列的历史文物,相互交流参观心得。其中,一张毛主席穿着补丁睡衣的照片格外引人注意。讲解员介绍,毛主席当年在东湖宾馆居住时,常穿着一件打有补丁的睡衣和一双多次换底的拖鞋。参观的同志们感慨说,毛主席勤政为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令人感动,让人深受教育。

  在参观完毛泽东故居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梨园街道东湖社区,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社区书记开展座谈交流会。在座谈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国利就全街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攻坚提升行动”以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社区书记也就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攻坚提升行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共谋发展。

  区人大代表邹世华表示小区业委会要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选举和运转;区人大代表刘瑞杰认为社区可以为下沉党员提供双方互惠的项目;区人大代表、武铁佳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姣斌指出要制定考核机制来约束下沉党员,避免出现“走马观花”的现象,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区人大代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琼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来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加强与社区交流,努力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履职能力。

  随后,梨园街道人大工委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通报了梨园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2021年度人大代表“三进”活动方案及时间安排表,对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健全完善街道人大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