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深入新洲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谏言助力

发布日期:2021-05-17 打印  |    字号:

  为更好的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在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4月29日,关山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20余人到新洲区辛冲街开展代表“三进”活动。

  代表们先后到问津书院、辛冲街蔡咀村、万米石渠景观路和辛冲污水处理厂开展实地调研。在万米石渠景观路,代表们仔细询问了上个世纪70年代、80年代兴修万米石渠、南湖泵站等大型水利工程情况。在辛冲街生活污水处理厂,代表们实地查看“活性污泥过滤工艺”和数字化污水处理流程,参观了污水处理厂景观植物园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辛冲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转、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

  近两年,辛冲街以建设“生态宜居街、民生幸福街”为目标,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中心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契机,以点连线成片,有序推进农村土地环境综合整治。目前,通过探索建立“合作社+产业+市场主体”共建模式,实现了土地资源增值增效,发展品牌农业、特色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的新型路子,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初步愿景。

  代表们对辛冲街积极实施乡村战略和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的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实施路径等方面,代表们建议,一要建立长效机制,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各项扶贫政策落地落实;二要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精准施策,帮助乡村引进产业项目,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增加老百姓收入;三要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做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规划、人居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美化村容村貌,改善居住环境;四要立足辛冲街特色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文旅产业,积极打造特色产业、产品,推动乡村产业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