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卓刀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专项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  |    字号:

  6月30日,卓刀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在辖区内的实施情况,洪山区教育局、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明珠幼儿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明珠幼儿园和洪山实验外国语学校,实地察看了学校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周边环境、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两所学校和教育局针对学校安全所做的工作汇报。

  代表们对两所学校全力抓实安全所做的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深入贯彻《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学校安全管理已逐步走上了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并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设心理健康课程。二是为维护健康和谐育人环境,针对校闹问题,要构建安全文化,制定相对应的法律法规,如《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三是区教育局要积极探索“学平险”相关工作。四是学校增容以及周边环境给学校安全带来隐患,政府应及早谋划和加大治理力度。五是学校要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防止和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

  卓刀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彭军表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安全是孩子成长的保障。学校和幼儿园在安全问题上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筑牢学校安全的每一道防线。针对学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街道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整治周边环境,和学校共同努力,做好安全工作。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