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市人大来我区开展学校安全专项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  |    字号:

  7月7日下午,武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河山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区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等陪同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走访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了解该校“平安校园建设”、落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工作。在创业学院,调研组仔细了解学校“心防”建设,询问“24小时心理辅导和疏导服务”具体情况,对心理健康报告筛查、早期干预和危机干预机制表示赞许。在监控中心,调研人员走访“物防”“技防”“人防”工作,了解人脸识别系统、门禁管理系统、“无死角、全覆盖”监控系统等。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联防联动、群防群治”的原则,从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入手,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全力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全面维护好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市人大调研组表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安全工作措施得力、体系完善、效果良好,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构筑了安全“防火墙”。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