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狮子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禁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  |    字号: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武汉市禁毒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要求,7月8日上午,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人大工委主任甘顺利、党工委副书记刘涛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禁毒工作。

  区人大代表一行深入狮子山街道禁毒中心的宣传教育中心、就业推介中心、禁毒大讲堂等地,实地调研了通惠社区禁毒工作领导分队的工作情况和禁毒管控进展情况。随后,详细听取了街道禁毒中心及狮子山派出所、南湖派出所、狮子山司法所等相关部门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认为,在武汉市禁毒条例》颁布后,狮子山街道在禁毒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建立了完善的禁毒管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组织体系;二是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三是对需要帮助的吸毒人员给予心理疏导、家庭关系调解、提供再就业渠道等服务;四是禁毒队伍经历了多重考验,工作基础扎实,基本没有恶性事件发生,较好地控制了目前吸毒人员数量。

  针对女性工作人员较多,上门拜访吸毒人员有一定潜在风险;吸毒人员流动性大,人户分离严重,管控难度大;禁毒社工队伍不稳定;禁毒社工专业知识缺乏权威性的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一要在辖区内进行差异化宣传,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制定不同的宣传方针和宣传内容;二要进一步摸清吸毒人员底数,排查人员到位;三是禁毒社工与社区共同做好重点人群的精神状况、家庭状况的排查、安抚工作,杜绝恶性案件发生,帮助他们尽快回归社会;四要进一步提升禁毒社工专业能力,提供更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

  区人大代表、狮子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忠表示,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将号召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