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  |    字号:

  7月1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东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发明和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区政府办及区应急管理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街乡分管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余曙红首先宣读了“一法一条例”工作方案。执法检查将采取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单位自查,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动检查的方式进行,实现本区“全覆盖”。

  张健指出,执法检查既是发现问题的主要过程,更是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主动自查和接受人大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盘接受,扎实整改、举一反三,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短板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为洪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刘悦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的必然要求。

  就如何开展好“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严格落实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突出依法开展检查,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提高工作实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目的。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