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洪山区人大机关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  |    字号:

  百年风雨同舟共济,千载华夏共创辉煌。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时刻,7月8日上午,洪山区人大机关迎来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着熠熠生辉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元知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浅谈党史、勇于自我革命”的专题党课。她围绕建立共产党开天辟地,成立新中国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党的十八大、历史性变革4个阶段的党的奋斗史、自我革命史,进一步讲述了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延安整风、新中国成立之初肃贪运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运动等重要历史事件,深刻再现了我们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

  机关党员干部陈建琴、赵卉分别就党课作了交流发言,她们均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历史问道,吸取营养。迎着问题上,经常性开展自我对话,慎独慎微,不断弹去思想灰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提升学习能力,守正初心,永葆革命青春。

  随后,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员干部刘刚、段咏梅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严格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执纪问责,党的自我革命没有时间截点,必须时刻警钟长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责任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肩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历史使命,着力解决共同富裕问题。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