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悦斋调研12-15岁学生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打印  |    字号:

  

  8月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先后深入洪山实验中学、卓刀泉中学张家湾分校和卓刀泉中学建和分校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调研指导12-15岁学生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参加调研。

  在临时接种点现场,健康筛查区、签核区、等待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救治区设置规范,场地开阔,各个环节都有老师维持秩序和指引,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刘悦斋逐一查看了各区的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学生和家长交谈,详细了解接种流程、接种能力等情况。刘悦斋十分关心学生接种安全,在救治区,他关切地向医务人员询问学生在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的情况。刘悦斋强调,一定要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认真排查禁忌症,把最好的医生安排到接种点来,确保学生疫苗接种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刘悦斋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严格落实各学校接种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护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切实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据悉,荣军医院、方泰医院和长动中心在洪山区各中学设置临时接种点专门为12-15岁学生人群进行疫苗接种,计划8月12日-14日集中3天时间完成疫苗接种1.8万余人次。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