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0 打印  |    字号:

  

  9月1日上午,根据《洪山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安排,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区《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悦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元知以及执法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龙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与此次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洪山区融创智谷)工作站,认真听取了工作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工作站的工作职责与运营情况。据了解,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是由武汉智谷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红宝石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湖北新生涯教育研究院(有限合伙)三方联合共建的非盈利性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向区域重点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同时也全面筛查联络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工业规上企业三类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主体,响应区域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提供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公益服务。

  刘悦斋在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工作站在知识产权服务方面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并就目前工作站知识产权工作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一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激励,在经过充分考核的前提下,应给予工作站足够支持;二是要扩大工作站的服务面与业务面,让工作站能够有更广的辐射面,涉及更广范围的知识产权服务。

  随后,检查组来到了位于洪山区南湖大道的武汉东晟捷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东晟捷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工业领域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的科技性服务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致力于新型节能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服务。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工作介绍,了解企业市场空间与前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有针对性提出建设性意见: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给更多企业给予支持;二是要继续提高各环节中创新技术含量,积极申报专利和注册商标。

  最后,检查组来到了湖北工业大学,视察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项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由湖北工业大学胡征教授带领的免疫学与生物医药研究团队,投资3000余万元开展的最新项目,致力于提高新冠病毒检测效率与准确率。检查组在听取了胡征教授的介绍后,对检测试剂盒的检测准确率、实际产能、生产成本进行了具体了解,对项目团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对检测试剂盒的应用前景表示期待。


打印  |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