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动态>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加强财政收入预算和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打印  |    字号:

  

  9月2日下午,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地方财政收入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区人大常委会预工委召开座谈会,部署加强财政收入预算和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民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付庆利主持会议并传达省人大常委会相关文件精神,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强化对政府预算收入执行情况的监督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财政、税务、审计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共同推动建立政府债务、财政预算监督长效机制的建立。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财政、税务、审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实财政预算收入和加强债务审查监督的紧迫性重要性,客观、公正、全面地履行好收入组织、债务管理、审计监督的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严明财政纪律。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财政、税务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文件中关于虚增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预工委要按照建立全过程监管,抓好预决算编制、预算调整、预算执行等关键环节的要求进行审查。三要提高报告质量,财政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的要求,定期向人大报告政府债务管理与收入预算情况,细化完善报告内容,严格把关报告质量。审计部门要将预算收入真实性和政府债务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纳入审计监督工作计划。


打印  |    字号:||